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喜讯!“临时妈妈”嵇群荣登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 此次共有492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其中安徽34人荣登2月-7月“中国好人榜”, 4人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30人当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安庆恒风公司下属单位孝肃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嵇群等6人以“临时妈妈”的感人事迹当选“敬业奉献好人”。

  今年1月31日起,迎江区的赵女士夫妇二人和她住在本市其他区的公公、婆婆陆续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必须住院隔离治疗,家中年仅四岁的大女儿和四个月的小儿子作为密切接触者被安排进集中隔离安置点医学观察。 人民路、华中路、孝肃路、滨江、新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祖璐鹭、江爱军、嵇群、朱艳、吴怡婷及长风乡中心卫生院护士王四妹等六名同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积极响应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号召,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以“临时妈妈”的角色主动前往隔离点,24小时轮值精心照护2名密切接触者幼童。“临时妈妈”的先进事迹先后在中央2台、4台、13台、国际频道先后播出,成为抗“疫”一线的超暖爱心故事。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