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市管中心三举措,“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市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三措并举,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活动。

  一是宣传发动造氛围。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省管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机关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文件精神,提高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制作宣传漫画、标语,在机关餐厅摆放文明用餐提示牌,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片,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精准供餐控成本。进一步转变食堂供餐模式,结合就餐需求推出“半份半价菜”“小份适价菜”,并根据就餐情况进行分批次供菜。严格实施每日库存食材盘库制度,进一步控制食材采购频率和采购量,尽最大努力避免原料过剩造成浪费。

  三是文明劝导强落实。通过用餐时间段在食堂打菜区及厨余垃圾回收区进行文明督导,引导就餐者按需点餐、合理打餐、文明就餐,并对浪费行为进行适当提醒、劝告,倡导文明用餐、节俭用餐。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