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国家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联合督查组对我市餐饮服务环节禁渔工作予以肯定和表扬

发布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9月25日国家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联合督查组在省政府反馈会上,对我市餐饮服务环节“长江禁渔”工作予以肯定和表扬。

  为落实、落细长江禁渔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从三个方面入手,扎实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长江禁渔”整治工作。

  一是多途径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下发了《关于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告知书》,通过媒体、网络等宣传途径向全市广大餐饮服务经营者、企事业食堂、学校食堂宣传有关禁渔事项和要求。累计出动检查人员8187人,宣传及检查9039家次餐饮服务单位。

  二是建立协同监管指导机制。结合国家四部门联合下发的《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2022年)》和《做好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学校食堂为重点,联合教育部门督促和督查学校食堂采取有力措施落实“长江禁渔”工作事项,将习近平关心长江的母亲河之情传递到同学们心中;从7月3日起,市局领导率队对城区餐饮聚集区及各县(市)区的餐饮服务环节落实“长江禁捕”措施专项督查和随机抽查工作,督促长江禁渔工作落地生根。

  三是加大执法监督检查力度。成立专项执法检查组(队),对辖区内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尤其是以水产品为特色的餐饮店开展了拉网式、地毯式摸排检查。截至目前清除违规广告、店招、菜单1284个;涉餐饮环节立案35件、处罚35件。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