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治水 我是行动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10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石塘湖开展“生态治水 我是行动者”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学习交流石塘湖综合生态治水经验。活动中,党员干部就石塘湖综合生态治水经验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入湖河流整治、石塘湖休渔、入湖口生态清淤、入湖口及湖滨退养鱼塘湿地化建设、湖泊水生植被恢复、生态水位保障等系统生态保护修复措施,石塘湖总磷平均浓度从2017年底接近0.2毫克/升,快速下降至2019年底的0.03毫克/升,达到饮用水源标准;湖滨水生植物逐步恢复,形成了“一带三沟”,人工景观与自然景观融为一体的优美生态风光。现在的石塘湖,自眉山沟入湖口至石塘湖备用水源取水口,总面积约55万平方米、总长约6公里的环湖带护岸、景观绿道和湖心湿地,放眼望去,绿意盎然,生态底色尽收眼底,实现了人水和谐、一城活水的生态愿景。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交流石塘湖综合生态治水经验,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和思路,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动力。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