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研究市场监管领域“十四五”安全发展规划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会议讨论研究了《市场监管领域“十四五”安全发展规划》《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帮扶安庆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规范管理工作方案》《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市级专业化职业化食品检查队伍方案》等事项,并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副县级以上干部,市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戴春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编制好市场监管领域“十四五”安全发展规划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下一步的重点任务是在严格管控“四大安全”工作中如何落实落细,对现阶段和下阶段的各项工作安排都要做到精心部署,细化具体,并制定出台具体的实施方案。

  戴春益要求,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同各县(市、区)局密切配合,协同推进,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相关业务科室本周内要出台各专项工作方案报分管领导审阅,着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放在首位。

  戴春益强调,要把安庆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作为农批市场的标杆企业来培育,将其打造成规范化农批市场的典范。安庆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内的公平交易和食品安全监管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我们要切实履行好部门职能,指导安庆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农批市场管理规范标准,尤其要结合学习考察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创建“五化”标准市场的先进经验,引导安庆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和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方面下功夫,主动上门指导帮扶,寓监管于服务中。

  会议还就2020年食品监督抽检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以及“我为市场监管献一策”主题征文活动获奖稿件等事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