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到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为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地方志研究合作,10月13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徐舒媛率队到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进行考察调研。双方就史志鉴编纂、地方志开发利用、长三角地方志工作互动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生键红,上海市地方史志学会会长王依群,安庆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方朋华等参加座谈。

  座谈中,生键红指出,扩大沪皖地方志的合作交流,是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时代要求。强调在新时代应进一步增强方志文化自信,强化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职能作用,深入挖掘整理历史文化资料,尤其在开发江南文化的丰富内涵上不断发挥出地方志独特优势。王依群对双方如何探索形成地方志优势特色合作项目,为明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徐舒媛介绍了安庆史志工作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重点介绍了安庆作为长江三角洲中心区27城之一、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史志工作者在开发利用红色文化、皖江文化、桐城派文化和戏剧文化中的经验做法。并从区位、政策、产业、营商环境等方面为安庆投资创业的独特优势进行了推介。徐舒媛主任表示,当前,安庆正在进入一个快速融入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希望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同行能为我们提供各方面信息,为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