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安庆海事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党员干部勤俭节约习惯,制止餐饮浪费,近日,安庆HA海事局积极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主题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对标对本,开展组织生活会。9月28日,局党群工作部在内网下发《关于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随后,局属各党支部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 等文件,深入领会文件精神。 在自查环节中,与会党员从思想、工作、生活方面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进行全面自查,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制定职工食堂管理制度等整改措施。

  以身作则,开展主题签名承诺。10月13日,后勤管理分中心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在七楼食堂开展主题签名承诺活动,当日,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干部职工在“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横幅上认真签上自己的名字,以此方式郑重承诺争做例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崇尚节俭,倡导舌尖文明。为了更好的营造勤俭节约的活动氛围,在机关食堂,相关职能部门粘贴了“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并借助手机微信平台建立“机关食堂报餐”群,实行各部门每日报餐制度,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安庆海事局 金佳)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