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脱贫攻坚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8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根据《市2020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局党组脱贫攻坚工作安排,2020年10月14日至15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帮扶责任人分三批赴潜山市源潭镇杨泗村、三河村、余井镇天明村开展秋季脱贫攻坚大走访慰问活动,局领导洪焱生、王书明、汪光富、金鑫参加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帮扶指导组一行分别与源潭镇领导、村“两委”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贫困户受灾情况和疫情灾情对乡村企业、集体经济、贫困群众自主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梳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三个村采取的措施以及美好乡村建设规划给予了肯定。为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并向三个定点帮扶村每村送上3万元帮扶资金,合计9万元。

  随后,帮扶责任人轻车熟路来到各自结对帮扶的对象贫困户家中,与其悉心交谈,聊家常、话扶贫,面对面宣传扶贫政策,认真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状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等,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激励他们勤劳致富。参加此次秋季走访活动的结对帮扶党员、干部近100人,走访慰问贫困户113户,并向帮扶户送去了食用油。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