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协助岳西完善“岳西瓜蒌”地理标志申报史料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为协助岳西做好“岳西瓜蒌”地理标志申报工作,日前,安庆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徐舒媛到岳西徽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入瓜蒌种植基地和瓜蒌籽生产车间进行调研。10月14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胡国正带领年鉴科负责人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季丹一行到岳西指导“岳西瓜蒌”地标申报工作,并与徽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共同完善地理标志申报史料。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岳西县种植瓜蒌历史悠久,特定的自然和地理环境适合瓜蒌生长。改革开放后,岳西瓜蒌的种植与瓜蒌籽产品开发、销售得到较快发展。岳西徽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注册的“徽相印”等瓜蒌籽商标,在全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但由于沒有注册具有地域特色的地理标志,很难带动瓜蒌产业的发展,市场监管局站在品牌富农和产业兴县的高度,拟将 “岳西瓜蒌”培育申报为地理标志,通过区域品牌的带动,实现“创一个地标、兴一批企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百姓”的目标,着力把瓜蒌产业打造成岳西县农产品的另一块“金字招牌”。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