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中北巴士: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关注驾驶员心理健康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公交驾驶员的心理健康受到了社会各层面高度关注,为加强驾驶员身心健康管理,及时做好驾驶员的负面情绪疏导,切实为群众营造更加和谐、舒心、安全的出行乘车环境。10月15日下午,安庆中北巴士公司组织举办了首场驾驶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公司工会主席胡以忠、安全保卫部、各车队分管安全管理人员、驾驶员等60余名员工参加培训。

  本次讲座邀请了安庆六院副主任医师、二级心理咨询师方薇和宏博心理工作室主任、皖南医学院兼职副教授洪志武到场为我公司职工进行授课。两位主任从心理健康专业角度出发,通过对公交驾驶员心理状况和压力来源进行专业分析,结合近期与公交有关的事故案例、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工作实例以及自身生活经历进行讲解,使驾驶员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是确保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传授驾驶员改变认知、调整心态、舒缓情绪、正念减压等压力疏导方式,做到“阳光心态,平安同行”。

  通过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及时解决驾驶员们的心理问题,驾驶员们认识到自我调节、保持良好心态安全行车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以后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当中,都要调整好心态,学会自我释放压力,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工作,专心驾驶,安全行车,共同营造和谐的司乘关系,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