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研修班(三)

发布日期:2020-10-24  浏览次数:  

  

  10月22日,安庆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研修班进入第三天,学教双方状态已臻佳境,学员们也熟络起来,晚间讨论迸发出更大的思想“火花”。今天的课程安排干货满满,不仅有精彩的课堂教学,还有现场考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获益颇多。

  上午,国防大学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蒋伟翔作了题为《2020年宏观经济形势与重大经济政策解读》的授课辅导。蒋教授的授课让学员们对当前世界经济发展格局、中美“经济脱钩”分析、中国如何打好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自己的思考。

  

  

  中午稍作休息,研修班分作两组,分别到上海市黄浦区和虹口区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交流。在黄浦区,区级机关党工委书记张莉介绍了黄浦的区情,并以“四个强化”为重点介绍黄浦区级机关党建工作特色。安庆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宋宜玺围绕提升凝聚力、提升组织力、提升战斗力、提升执行力“五个力”介绍了安庆机关党建的特色工作。在虹口区,区级机关党工委书记刘勤介绍了虹口区级机关党建工作特色,分享了离退休支部管理教育的经验做法。安庆市直机关工委党校教务长王纪海介绍了安庆机关党建的基本情况和特色做法,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斌分享了建设模范机关的经验,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张马兵介绍了的创建党建品牌的举措。

  晚间讨论,大家依旧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如何实现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真懂真信?我觉得应该做到三点”,市城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周伟说,“一要把握内涵,做到知其然;二要坚定信念,确保过得硬;三要知行合一,做到善作为”。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林峰认为:“要从学习了解人类社会的发展史中认知社会发展规律,要从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中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和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以自身的真信真做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

  安庆市如何积极融入长三角和快速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谭先锋说:“一是进一步精准安庆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定位,二是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产业招商方式,三是用‘服务型企业’营销理念提高服务经济主体水平。”

  如何完善创新链?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汪吉明说:“着力构建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重塑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实施创新链补链建链工程,针对长三角区城优质创新资源,开展高校院所引进行动、技术市场接轨行动、创新资源共享行动、园区共建行功,构建实验室+中试基地+技术创新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科技企业孵化园区”的全创新链平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融通创新”。

  为什么新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理念与中国经济政策要着眼于“持久战”?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新志说:“我们的发展理念和经济政策,需要有自己的系统性深层次的考虑和安排。我们己不可能重回过去的格局,美欧日发达经济体也不愿维持原有格局,所以我们的应对是‘持久战’,是与战略结合的,而不是决战决胜‘必其功于一役’。经济领域而言,也就是需要我们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六稳’‘六保’工作的着力点,稳中求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回击逆全球化暗流;积报主动应对危机挑战,转危为机,胜利走向民族复兴”。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