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市委常委会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魏晓明在市委常委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描绘好新发展蓝图

  奋力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过程变成推动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

  陈冰冰 陈爱军等发言 章松出席

  11月10日至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安庆实际谋划贯彻落实举措。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副书记陈爱军等出席会议。

  

  11月10日,与会人员聆听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并开展个人自学。11日上午,大家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陈冰冰、陈爱军、张君毅、胡红兵、周东明、黄杰、花家红、王爱武、郑家齐、刘克胜分别发言。大家联系工作实际,从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等多个维度,深入思考、充分交流。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的领导,认清形势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安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魏晓明强调,当前,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抓好结合转化,通过总结“十三五”工作,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完善思路举措;分析宏观形势,把握“十四五”安庆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研究发展思路,把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等研究深、研究透。

  魏晓明要求,下一步要面向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清晰勾勒安庆在皖鄂赣三省交界区域、在长三角区域、在全省的定位,具体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中心城市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方面聚焦用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描绘好我市未来发展蓝图。

  (全媒体记者 江月)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