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陶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统筹考虑“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审计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按照市委“六个准确把握”的要求,立足审计实际,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优势,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二要认真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党组中心组要做好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好学习讨论,机关党委要部署安排各支部学习研讨工作。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理论研讨相结合,运用好学习强国、支部“微党课”学习平台、学习宣传专栏等多种形式,努力探索好的学习效果。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表率,迅速把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三要抓好工作落实。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做好年前工作收官、总结和明年工作谋划。当前要抓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巡察整改落实、审计业务等各项目标任务收尾工作,加强工作运行调度,紧抓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