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市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市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唐华俊魏晓明讲话 王汉中主持 陈爱军出席

  11月27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安庆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签约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工程院院士唐华俊,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并讲话。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工程院院士王汉中主持会议。市领导陈爱军、周东明、王爱武、刘飞跃、王华、刘克胜、何家虎、李跃云等出席。

  

  自2016年起,我市就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展开合作,并取得良好成效。此次活动期间,我市四大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和有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观考察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双方就有关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据介绍,中国农科院与地级市的合作中,从来没有这么高规格、从来没有这么大规模、从来没有这么多实效。此次签约也标志着院市合作进入新的阶段。

  

  唐华俊指出,与安庆市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将中国农业科学院的技术、成果、人才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安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中国农业科学院责无旁贷的责任。安庆是全国重要的粮棉油、水产品、农特产品和畜禽生产优势区,资源禀赋优越,发展潜力大。中国农业科学院将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安庆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在战略咨询、人才培养与交流、科技合作、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全力以赴为安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魏晓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农业科学院长期以来对安庆农业农村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十三五”以来,安庆针对发展瓶颈制约,坚定不移补短板、打基础、谋长远,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和变化;“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的起步期,我们将聚力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开放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方面实现更大作为,着力建设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重要的枢纽城市、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节点城市。中国农科院是我国农业科研国家队的“王牌”,具有学科齐全、人才聚集、技术领先、成果丰硕的突出优势。希望双方在完善战略规划、共建研发平台、推进科技攻关、加强人才培养、健全交流机制等方面深化合作、早见成效。安庆将全力支持保障战略合作协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王汉中和副市长刘克胜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