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魏晓明在听取基层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建议时要求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魏晓明在听取基层代表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意见建议时要求

  坚持开门问策 问计于民

  推动“十四五”规划更加符合群众期盼

  12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市领导张君毅、胡红兵、宋圣军参加。

  

  “‘十三五’时期,安庆打基础、补短板,解决了欠账的大问题;‘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和兄弟市同台竞争,要火力全开,要跨越发展。怎么办?怎么干?今天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座谈会上,魏晓明开宗明义。

  希望政府把快递柜等快递设施纳入公共服务设施、加大对快递员的权益保障、解决快递配送车辆“停车难”等问题、加强县域快递集聚发展、推动快递包装回收利用……安庆中通快递公司快递员王志强结合平时工作遇到的问题,一口气提了5条建议。魏晓明说,“快递小哥”的事不是小事,上到国内大循环战略落地、下到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提升,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

  “十四五”期间大力提升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是群众所思所盼。安庆一中政治教师姜莉建议办好中小学思政课、狠抓薄弱学校质量提升。魏晓明听后说,既要抓名校集团化办学、也要抓普通学校办学水平提升,两头抓才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望江县高士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范根平说,这几年通过“县管乡用、乡聘村用”等改革措施,基层缺人问题得到一定程度解决,但专业人才缺乏、医疗设备陈旧等问题依然存在。魏晓明要求,“十四五”期间要加大公共卫生领域投入,各级都要完善并固化一些工作机制,保障资金落实。“说到底就一句话,为安庆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魏晓明说。

  

  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也是未来安庆发展的重要任务。市公安局迎江分局大南门派出所副所长张丽慧希望能够进一步推动政法力量融合、优化基层警力配置、加强信息化运用,迎江区钱牌楼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李宝琴建议强化社区体系建设、整合基层资源力量、推动社区清单化减负、加强智慧社区建设。魏晓明点头肯定,他强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重在基层,要把精力放在基层、把钱花在基层,切实强化对基层应急、治理等工作的保障力度。

  中石化安庆分公司首席技师龚荣庭、尚成岳兴智能科技董事长李成功、宜秀区龙凤山庄总经理严龙清、安徽中皖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刘金山、太湖县牛镇镇南阳村第一书记刘文革、宜秀区五横乡党委书记陈杰南以及“抖音网红”、太湖县副县长唐翔分别就推动化工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金融产品创新、乡村文旅融合发展、诚信政府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深做实林长制和强化新媒体运用等提出意见建议。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魏晓明说,大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岗位,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贴近基层实际、反映群众心声,我们将充分吸纳,推动规划编制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期盼。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开门问策,常态化问计于民、问计于基层,虚心向人民群众请教,把蕴藏在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创新活力激发出来,推动各项事业更好发展。

  (全媒体记者 江月)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