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市委政法委深入推进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委政法委认真总结疫情防控期间的经验,立即与所在社区对接,结合政法干警进网格和是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努力推进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一是党建带头,立即谋划部署。接到通知后,市委政法委立即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委领导高度重视,将创建工作作为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治理效能的具体抓手,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一体推进。

  二是科学分组,结对工作全覆盖。根据我委结对社区网格实际,将机关党员分成8个小组,分布到社区各个网格中,确保结对工作全覆盖;制作文明创建工作宣传“大礼包”,将文明创建宣传和扫黑除恶、平安安庆创建工作结合,开展全方位宣传;走访工作经常化,在重点实施阶段,每天都有2-4名党员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工作中,会同社区开展社区基础设施情况排查、卫生死角清理、文明劝导结合,确保走访实效。

  三是建立民情回应制度,及时反馈。走访过程也是开展宣传、收集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问题的过程,走访中,我们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就地解决的立即解决;重大复杂问题由所属单位研究推进解决;对非政法领域的群众诉求,做好群众解释工作,并及时对接所在社区予以解决。目前共收集意见建议3条,都进行了反馈。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