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市场监管局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3  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推动《中共安庆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各项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春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科室、各直属行政机构主要负责人、各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明确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指明了安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擘画了安庆未来的发展蓝图,对于动员全市上下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崭新局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国家总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将市场监管工作纳入《建议》和国家总局的战略中去考量,形成“助推高质量发展和促进消费转型升级”两大重点任务,努力构建以“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为特征的市场监管事业新格局。要将上述两大重点任务放到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中去分析,形成工作举措。要以质量提升示范工程为抓手,夯实质量基础、创建质量品牌、增强质量创新、强化质量安全,积极构筑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促进消费转型升级,牢牢守住“四大安全”底线,持续提升市场监管执法效能,打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培育消费品牌,创新消费模式,持续深化“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将工作举措内化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广泛共识,形成内生动力。要强化政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政企沟通,力促政企同频共振,形成推进安庆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紧扣“三新”要求,强化使命担当。他强调,《建议》既突出了科学性和前瞻性,又兼顾了引领性和操作性,要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把《建议》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落实到位。要围绕“质量提升行动、消费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举措成立专项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切实抓好今年收官工作和明年工作的谋划,把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贯穿到市场监管工作各个环节中,奋力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