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安庆调查队抓细节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安庆市关于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国家统计局安庆调查队从细节入手,积极推动单位内部厉行勤俭节约、绿色办公,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全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抓宣传教育,增强共识。安庆队通过开展绿色主题党日活动、张贴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在单位办公设备节点处张贴“随手关灯”“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浪费可耻”等警示标牌让干部职工了解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提高节约资源意识。同时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安庆市举办的节约型机关建设知识讲座等深入宣传学习资源节约的政策法规,进一步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创建节约型机关的主动型和积极性。

  转工作方式,绿色办公。安庆队在全队范围内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一是要求队职工日常办公用纸张打印室需使用双面打印,公文办理、通知、值班安排表等通过协同办公自动化系统操作,认真落实精简会议和文件的要求,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发数量。二是要求采购小组采购办公用品时如无特殊要求需采购再生纸、再生铅笔等再生办公用品,垃圾袋的购置需为可降解的材质,垃圾袋通过不同颜色来区分用途。三是规范有害物质回收。单位废弃的电池、灯管、电器电子类有害物质统一交由办公室单独存放,再定点移交给具有经营许可的单位进行处置;废旧报刊图书、废包装物等通过可回收管理单位统一回收。

  减铺张浪费,细节管理。一是严格执行经费使用审批制度。根据工作需要规范办公用品及设施的配备,提倡修旧利废,减少设备、办公耗材等一次性办公用品购置。二是规范公共资源的使用。要求职工充分利用自然光办公,杜绝会议室、走廊公共区域长明灯现象;同时执行室内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20摄氏度;工作完成后及时切断电源,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关”。三是绿色消费。要求职工在食堂用餐时践行光盘行动,提倡职工个人消费时选择绿色环保产品,停止使用塑料餐盒等不可降解塑料制品;队会议、培训及公务接待要做好用餐管理,制止餐饮浪费。

  改出行习惯,绿色出行。安庆队一是向全体职工干部发出倡议选择低碳绿色出行。鼓励干部职工践行“135”等低碳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可步行,3公里以内可骑车或使用共享单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通过少开车,优先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出行时遵守交通秩序,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同时通过定期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常提醒转变出行习惯,使绿色出行常态化,持续化。二是严格审批公务用车管理。加强公务用车的维护和保养,最大限度延长使用寿命,使用时做到节约每一升油,办公室按路线、车位等需求统筹安排出行公车。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