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深改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深改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12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深改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审议通过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若干规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安庆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全市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并指导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和第十六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和第十次会议精神,要求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安庆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根据中央要求及省委、市委部署,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研究提出具体贯彻措施;必须每年向上级党组织专题报告贯彻落实情况;必须加强定期不定期的督查指导,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在安庆落地生根。

  会议听取了落实中办、国办文件精神,做好我市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着力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努力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市、区)、市直部门、安庆经开区、安庆高新区2020年度考核办法,要求坚持以实绩为导向,科学合理修订考核办法,进一步激励各地各部门争先进位、争先创优。会议听取了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综合考核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 江月)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