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科协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12月28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卫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袁龙、琚高祥和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至五中全会精神,在“十三五”收官之年,总结5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即将完成之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对于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认清世界经济复杂形势、坚定必胜信心,推进新时代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具有重大意义。会议明确提出了2021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指出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继续艰苦奋斗,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有力导引。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落实,将广大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我省面对世纪罕见的三重严重冲击和汛情严峻考验,仍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防汛救灾重大胜利,三大攻坚战决定性成果,科技创新重大进展,重点领域改革新突破等优异成绩,交出了中央放心、百姓满意、可载入史册的答卷。安徽已进入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发展阶段,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奋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会议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就做好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十三次会议精神,和魏晓明书记落实全会精神讲话。魏晓明书记指出,要把准历史方位,增强底气信心。强调,要紧扣“三新”要求,强化使命担当;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立足“四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进一步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强化组织建设,着力抓好科普和科创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融入科协工作中,不断提高科协干部职工服务安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