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科协重视加强党纪法规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市科协将学法用法作为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素质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大家法纪意识。

  一是将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总支(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先后9次专题学习《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民法典》等一系列党纪法规知识。

  二是利用网络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党纪法规学习与测试。“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已实现在职党员干部全覆盖,机关党总支定期督促检查党员干部学习任务完成情况。今年通过微信平台组织开展3次学法知识测试活动,测试合格率达100%。党纪法规学习情况纳入职工绩效量化考核内容。

  三是举办民法典学习宣传报告会。邀请有关专家授课,进行解读,引导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原文,学思践悟,学以致用。

  四是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以“12·4”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法治意识入脑入心,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深厚法治氛围,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五是通过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借助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使党员干部受到党规法纪教育,增强对法律的敬畏意识,弘扬正气。

  通过一系列学法用法学习宣传教育,既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法纪知识水平,又推动党员干部依法依纪依规办事,查找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提高工作质量,争做尊法守法模范、清正廉洁典型。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