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三个以案”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暨学习“最美公务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三个以案”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暨学习“最美公务员”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30余人参加。

  专题学习会上,组织学习了《市交通运输局第十七期微党课学习材料——“三个以案”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刊》,系统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摘选内容。会议强调,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要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要把制度执行情况纳入考核内容,推动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要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既追究乱用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也追究不用弃用权力的失职行为,既追究直接责任也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观看了《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片段,集中学习宣传“最美公务员”韩沂妗同志“筑牢安全底线、守护百姓平安”的先进事迹,党员同志们撰写并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普遍认为,“最美公务员” 韩沂妗同志“公而无私,舍小家服务大家”,她是“人民信赖的公仆,全体党员的榜样”;纷纷表示,要“学习最美公务员,争当最优公务员”。

  活动中学习了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摘篇;书面传达学习了《市交通运输局第十五期微党课学习材料——机关党组织建设专刊》和《市交通运输局第十六期微党课学习材料——基层党组织建设专刊》;相关科室同志并就《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值班值守20问》《关于开展全市党政机关网络安全保密风险隐患专项排查的通知》《市直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印发<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管理规定>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学习宣传。活动结束后,机关在职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完成支部换届选举。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