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我市流动人才党员党建工作经验全省交流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12月28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流动人才党建经验交流会在合肥召开。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到会并讲话。我市在会上作典型发言,这是我市流动人才党建工作经验连续两年在全省进行交流。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针对流动人才党员“流动性”特点,以推动“三个起来”为目标,切实扛起党建责任。一是畅通出口抓支部瘦身,通过向上争支持、横向联社区、借力转关系等多种途径,推动党员关系流动起来。年内转出流动党员296人。二是多措并举抓党员教育,通过“三抓”(抓阵地建设、抓专项活动、抓培训教育),推动党员活动丰富起来。“网上流动党员之家”已成为流动人才党员常态化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在线学习、主题党日、集体过政治生日、专题培训等活动有力保证了流动人才党员教育不断线、不掉线。三是学思结合抓党建研究,通过抓调研、建制度、打基础,推动党员管理规范起来。全省首家将流动人才党员管理工作列为党建课题组织专题研究,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流动人才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路径。

打印 关闭
组织建设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