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进村入户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2  浏览次数:  

  

  为落实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关于春节期间开展走访帮扶工作的通知》(庆组明电【2020】12号)精神,1月15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方朋华率室帮扶指导组到帮扶村宿松县隘口乡燃灯村、汇口镇同马社区,开展节日走访慰问活动。

  指导组分赴脱贫户家中进行走访、送慰问金,并以购代捐的形式购买了农副产品。在脱贫户家中,指导组详细询问其最近的身体状况、就业收入、子女上学、医疗保障和生活等情况,细心查看他们的住房环境,了解帮扶对象防寒御寒情况,确保脱贫户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同时给他们进一步讲解扶贫政策,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贫困户增强信心,克服困难,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

  在燃灯村,指导组与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就做好春节前和下一步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了座谈。方朋华副主任指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紧扣脱贫攻坚各阶段目标任务,精准施策,定点帮扶,为燃灯村高质量出列、贫困户全部脱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了应有贡献。下一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履行好帮扶责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针对主要矛盾的变化,理清工作思路,促进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平稳有效衔接。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