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安庆市市场监管局督查迎江区零售药房疫情防控药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用药品安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冠病毒联防联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最新指示精神,2月1日,市市场监管局赴迎江区督查零售药房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由二级调研员何炳南带队,药品科工作人员陪同督查。

  

  督察组随机抽查了迎江区零售药房,重点就“一退两抗”药品(指退热、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零售管理以及药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组仔细查看了“一退两抗”药品登记记录、处方药登记记录和收集的处方、店内消杀记录等。

  从抽查情况来看,零售药房对销售“一退两抗”药品,能够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做好处方登记和留存。同时,零售药房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对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佩戴口罩。

  督导组要求,药品零售企业进一步发挥 “哨点”监测敏感性优势,结合当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销售“一退两抗”药品和执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守法经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市局将依法严肃查处。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