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吴桥贫困户柳昔旺家的猪卖了七千余元

发布日期:2021-02-09  浏览次数:  

  2月9日,吴桥村阴上组的贫困户柳昔旺家养的猪出栏了,一头猪卖了7800元,这让柳昔旺喜上眉梢,家里置办年货和开春生产的资金都有了。

  原来,年关将至,安庆供水集团公司到帮扶村吴桥开展慰问活动,安排职工采购农户产品,重点帮扶困难群众发展产业,制定来年产业计划,同时为帮扶村送去信心和持续发展的理念。家住吴桥村阴上组的贫困户柳昔旺儿子因车祸导致颈、腰椎严重受伤,压迫神经造成长期瘫痪在床,经鉴定为肢体一级残疾。柳昔旺和老伴为了照顾儿子只能在家以种植茶叶为生,日子过得艰辛。供水集团公司在日常帮扶走访中了解该户情况,主动提出结对帮扶。除给予物资支持,还为柳昔旺购买了二头猪种,并承诺发动职工回购猪肉,有了产业目标,还有了市场保证,这为柳昔旺家脱贫注入了信心和动力,养猪和种植茶叶成了他家的主要产业。

  今年,为进一步激发柳昔旺户的自主发展信心,公司又提出循环养殖种猪计划,确保该户每年都能养,每年有收益,柳昔旺一家三口在政府政策支持和供水集团公司精心帮扶下顺利脱贫。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