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

安庆深入发掘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安庆是党史资源大市,红色资源丰富。多年来,全市党史系统立足“存史、资政、育人”功能,采取市、县、区联动方式,精心打造“三条链”,深入发掘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为“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优质服务。

  一、打造“研究链”,挖掘安庆特色的红色资源及内涵。一是编著各类红色教材。除编写8部党史正本基本著作外,又总结提炼了革命气节大于天的王步文、把一切献给党的余大化、以及“新四军的母亲”陈桂珍等著名革命人物和集体的动人故事、感人事迹,创作编写了《红色安庆》《红色太湖》等多部党史读物。二是全面梳理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对全市1050处革命遗址进行GPS定位,编写了《安徽省革命遗址通览(安庆篇)》;三是加强红色文化研究。开展吴振鹏烈士座谈会、红源潜山红色文化研究以及大别山精神研究。

  二、打造“服务链”,利用红色资源,服务经济发展。一是建设红色教育基地。持续建设了安庆市陈独秀墓园、中共安庆支部成立会议旧址、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等27个市、省级以上的党史教育基地。每年参观受教的党员干群多达30万人次,成为追思革命历史、不忘传统基因的“红色化石”。二是构建红色博物馆联盟。为中共安庆支部成立会议旧址、黄镇纪念馆、赵朴初故居等40多家红色党建主阵地重新布展进行有机更新,丰富展宣内涵,提供党史资源支持和智力支持。三是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全市党史系统共推介了30条红色旅游线路,在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三、打造“宣教链”,弘扬传承红色基因。一是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史“六进”活动。近年来全市开展各类“六进”活动60余次,受教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达15万人。二是通过“安庆党史网”介绍本地革命人物事迹,宣传红色文化,统领全市涉党史意识形态的阵地。网站点击率突破百万。三是抓牢“品牌建设”。打造“全市党员干部党史教育日”“党史方志资政育人”“安庆党史方志抖音号” 等活动品牌,共燃基层党建的“红色引擎”。(撰稿:光明 审核:胡国正)

打印 关闭
安庆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