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魏晓明在市委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发布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  

  魏晓明在市委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

  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

  奋力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陈冰冰主持 章松陈爱军出席

  3月1日上午,市委农村工作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主持会议。市领导章松、陈爱军、张君毅、胡红兵、黄杰、花家红、陈社会、王爱武、耿延强等出席会议。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魏晓明强调,当前,我市已经开启全面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征程。开启新征程,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奋力推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确保“十四五”“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魏晓明强调,要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政治上提高站位,在工作上精准施策,在保障上持续用力,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大力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工程,做大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强化科技支撑,用抓工业的思维和力度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壮大。要全面实施美丽乡村升级工程,高质量编制乡村建设规划,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要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夯实基层工作力量,强化政策供给保障,持续防范化解风险,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陈冰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做好2021年“三农”工作,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抓好稳粮稳猪、长江禁渔、种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要充分用好脱贫攻坚以来积累的物质基础、政策体系、工作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深化新一轮农村改革,尤其要注重在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工程中推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紧密挂起钩来;要积极从村庄规划、公共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人居环境整治和小城镇发展着眼着手,抢抓国家政策机遇,高效组织乡村建设行动;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

  陈爱军、刘克胜分别部署安排了2021年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岳西县、望江县、迎江区、潜山市和市委组织部先后作大会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