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地震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3月3日,市地震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地震局党组书记王贵启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局长潘永益、总工程师鲁伟文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顺生、市直工委副书记宋宜玺到会指导。

  市地震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视频反馈会、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等,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检视反思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王贵启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市地震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市地震局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督导组对市地震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局党组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七必须”要求,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成效明显,会议特色突出。就下一步如何落实民主生活会要求,推动市地震局工作发展,督导组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履行党组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二是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我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庆提供坚强的地震安全保障;三是要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防线。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底线思维,严格做好个人事项报告和婚丧嫁娶报备等工作;四是要始终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五是要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动车党建的作用,推动全员参与、共建共享,促进党建文化、机关文化、地震文化相结合,打造小精尖的党建工作品牌。

  王贵启表示,市地震局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严格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切实推动我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