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

  3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省委换届有关文件精神和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要始终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引安庆改革发展的“指挥棒”,认真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问题导向,大胆改革创新,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全市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精心谋划组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搞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今年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省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稳妥有序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通过换届努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会议传达了2020年度市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县(市、区)委(工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发展,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关工委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五年,市关工委坚持服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在“五教五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青少年教育关爱、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促进全市关工委工作在新时代更好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要重点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宜城英才集聚工程等重点工作系统谋划,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做好今年统战工作,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在凝聚共识、服务大局、防范风险、提升能力上下功夫,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审议通过《安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清单》。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法治安庆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