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魏晓明在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魏晓明在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

  章松出席 陈爱军主持

  3月4日上午,市委召开落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常委,市属其他副厅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陈爱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耿延强部署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是讲政治、敢担当、履职责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抓好巡视整改的使命担当,把抓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抓好整改,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若干规定和“三必须”要求,建立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庆落地生根。要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抓好整改,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主体责任清单》,做实做细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抓好整改,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整改责任压得不够实”抓好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魏晓明强调,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纠治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有的”,认真检查,深刻反思,靶向纠治。要通过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巡视巡察整改、金融风险防范、集中换届、基层减负等重点领域,来一次大排查、大起底,全面整改、专项整治、建章立制、推动落实。

  魏晓明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抓好巡视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主体责任,书记是整改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从本级、本人改起。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要主动担责、各司其职,共同推动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到实处,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陈爱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围绕“1+3+1+N”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对账销号,闭环管理,建章立制,确保工作不达标不销号、整改不到位不松手。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