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魏晓明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市党的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布日期:2021-03-05  浏览次数:  

  魏晓明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市党的工作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党的各项工作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章松出席 陈爱军主持

  3月4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市党的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常委,市属其他副厅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陈爱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爱武就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我市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认真学党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领悟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注意把握正确导向,把安庆党史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悟思想,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在学深悟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要用心办实事,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奋力开新局,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抓好疫情防控、推进“20+13”、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实际行动,按照“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奋力打造交通枢纽、产业高地、消费中心、生态样板、幸福家园。

  魏晓明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党的工作部门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事要事多,党的工作部门要切实发挥好政治引领保障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加快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一域的出新出彩,为全局增光添彩。要精心做好市县乡集中换届工作,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聚焦“十四五”开好局凝心聚力。要加强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庆,切实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扎实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抓好中央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推深做实政治监督谈话,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魏晓明要求,各县(市、区)党委和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不断开创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