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魏晓明在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1-03-10  浏览次数:  

  魏晓明在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3月9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城区调研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领导张君毅、宋圣军,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三九参加。

  

  魏晓明一行首先来到安庆经开区方兴大道,仔细查看破损管网修复情况,要求加强领导、强化协同、一抓到底,既要把应急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污水得到及时处理;又要加快污水管网建设进度,确保尽快投入使用。在天柱山路桥,魏晓明查看了大寨河水质自动监测情况。看到大寨河实时水质类别为Ⅲ类、水体黑臭现象基本消除,魏晓明说,大寨河水质治理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还要强化日常保洁管理,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标本兼治,真正让河水长清起来。

  经过三年多的努力,我市提前超额完成了“一泊一策”整治任务,68个泊位关闭退出,11号奥胜码头就是其中之一。如今,拆除后的11号码头已经“变身”为市民休闲看景的观光台。魏晓明实地查看后,对整治工作给予肯定。随后,魏晓明一行来到沙漠洲生态公园,了解规划建设情况。通过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曾经被垃圾围困、一度“脏乱差”的沙漠洲,如今华丽转身,成为水清树绿、环境优美的生态公园。魏晓明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结合城市发展实际,充分借鉴外地经验,高标准规划建设沙漠洲生态公园,努力把沙漠洲区域打造成水清岸绿景美的滨江生态公园和老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绿色休闲空间。

  

  在城西污水处理厂,魏晓明详细了解东风圩水污染整治和市高新区工业污水排放情况。他要求实施工程措施,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确保东风圩水污染整治工作按时按质完成;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坚持依法依规,长短结合解决市高新区工业污水排放问题。魏晓明还来到市高新区会通新材料项目建设工程现场,了解施工扬尘管控情况。他要求市高新区和企业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时刻绷紧生态环境安全这根弦,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加强工地日常管理,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建设。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