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安庆指导组见面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11  浏览次数: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安庆指导组见面会举行

  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表态 于勇到会讲话

  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3月10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安庆指导组见面会举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组长于勇到会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魏晓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于勇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驻点指导组将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领导下,履行“指导、督促、协调、推动”职责,在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中,通过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受理群众反映问题和现场抽查、到基层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工作,共同推动安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于勇强调,党委要坚决扛起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加强对教育整顿重要工作的研究部署、重要环节的组织协调、重要案件的审核把关、重大问题的研究解决。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承担直接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市政法队伍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担起协同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魏晓明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省委派驻指导组,不仅是对政法队伍建设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各地践行“两个维护”、从严管党治警的一次深度检阅。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委“一把手”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履行直接责任,确保教育整顿一抓到底、落细落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精准把握总体要求,对标对表细化推进举措,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扎实有效开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全力支持配合工作,坚决服从安排,全力支持、全面配合、全程保障指导组各项工作,同时要抓好统筹结合,坚持边查边改边建,通过以查促改、以改促建、以建促行,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热情,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庆指导组副组长黄冰霓、孟祥新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委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等参加见面会。

  (全媒体记者 江月)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