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委史志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月8日下午,市委史志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徐舒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副主任方朋华、胡国正参加会议,室机关党总支、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李平同志、市委组织部宋怀安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方案,组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研读规定篇目,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以及成员分别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召开前,按照程序向市委组织部进行了报告。

  会议通报了室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室主任徐舒媛代表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副主任方朋华、胡国正逐一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李平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思想端的正,问题查的准,原因分析深,改进方法实,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团结奋进的效果。

  最后,徐舒媛同志进行表态发言。她指出,市委史志室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做好下一步工作,一要做好整改工作。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细化完善,建立问题清单和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高质量做好史志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重点,做好安庆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出版等工作,充分发挥史志部门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三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担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促进史志工作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撰稿人:王雄辉   审核人:徐舒媛)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