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3  浏览次数:  

  3月19日,市审计局召开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体会议、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全省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市审计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市审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持续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要严格遵守政治规矩。深化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会议要求,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内政治谈话规范化、常态化。要完善监督措施办法。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效。组织开展十一届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强化党组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贯彻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搞“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

  会议强调,持续发挥监督保障促进作用,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具体化常态化推进政治监督。全面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审计机关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努力保障“十四五”审计事业顺利开局。要推动更好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审计机关要注重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重大风险隐患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小官巨贪”以及不正之风。要不断增强系统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能力。加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

  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