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安庆市政府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  

  安庆市政府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魏晓明叶智讲话 陈爱军出席

  3月18日上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与安庆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魏晓明,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陈爱军、周东明、宋圣军、刘克胜、何家虎,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出席。中国林科院副院长储富祥主持。

  

  

  魏晓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林科院长期以来对安庆林长制改革和林业产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们将突出打造交通枢纽、产业高地、消费中心、生态样板和幸福家园五大发展定位,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我们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开展新一轮林长制改革,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争创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中国林科院作为林业科研国家队,具有学科齐全、人才聚集、技术领先、成果丰硕的突出优势。我们期待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在完善战略规划、共建科创平台、开展科技攻关、促进成果转化、加强人才培养、健全合作机制等方面早见成效,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推动安庆林业高质量发展。

  

  叶智表示,中国林科院与安庆市的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良好的基础。双方的战略合作是发展理念的契合,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是事业需求的契合,安庆生态区位非常重要,需要解决的林业和生态技术问题也多,而中国林科院专注于解决林业和生态建设方面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是使命担当的契合,中国林科院肩负着为林业生态建设提供科技支撑的重大使命,安庆市肩负着发展地方经济、保护一方生态的重大使命,合作有利于双方推进落实这些使命担当。相信有了这些契合点,双方未来的合作将更深入、更持久、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储富祥和刘克胜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务实高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共建林业科创平台、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促进战略成果转化、战略咨询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广泛务实合作。项目合作实行“4+1”推进机制,即:每个项目安排一名林长、一名林业局长、一名技术人员、一个项目实施主体和一名首席专家,并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

  

  我市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中国林科院院史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木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双方就有关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