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岳西县走访调研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张祥安在岳西县走访调研时强调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陈爱军随同

  4月1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岳西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市领导陈爱军、宋圣军、刘克胜随同。

  

  岳西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无数英烈的鲜血染红了这片土地。来到温泉镇资福村,张祥安满怀崇敬之情,瞻仰了中共安徽省委首任书记王步文同志故居。凝望一幅幅黑白照片,追忆一幕幕历史场景,张祥安说,这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要把王步文同志故居保护好,把故居展陈馆建设好、布展好,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4月1日,张书记调研源泉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jpg

  

4月1日,张书记走访岳西县天堂镇石桥村王仁全户.jpg

  

4月1日,张书记到岳西县响肠镇千佛塔村胡岳新户.jpg

  

4月1日,张书记到岳西县响肠镇千佛塔村王新应户..jpg

  天堂镇源泉异地扶贫安置点共安置30户81人。近年来,通过开设扶贫车间、光伏电站、开发公益性岗位等多种方式,实现了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张祥安来到安置点,走进扶贫车间与车间负责人、就业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帮扶政策落实、企业效益、带动就业增收等情况,并走访搬迁户王仁全,深入了解住房条件、工作收入情况等。他要求,要着力保障群众就业、发展后续产业,让群众真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来到响肠镇千佛塔村,张祥安走访了脱贫户胡岳新、王新应户,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他要求,要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做好帮扶工作,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现象发生。

  

4月1日,张书记到岳西县毛尖山乡王畈村调研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工作.jpg

  去年底,建设银行在毛尖山乡王畈村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目前已经完成数据采集,对符合条件的320户农户完成授信金额1865万元;同时启动了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让金融赋能“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张祥安指出,这项试点工作对乡村治理、产业振兴、乡风文明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要加大试点工作力度,大胆探索创新,真正把“试验田”种好,打造金融助推乡村振兴的样板。

  

4月1日,张书记到岳西县经开区调研徽记农业瓜娄子深加工项目..jpg

  在徽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张祥安深入企业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产品工艺、生产销售等情况。得知企业经营状况良好、产业带动效果明显、产品开发大有空间,张祥安说,发展特色农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要在做大规模、做强品牌上下功夫,努力拉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4月1日,张书记到岳西县菖蒲镇岩河村调研休闲观光农业采摘基地.jpg

  

4月1日,张书记调研岳西县菖蒲镇水畈村茶园基地 .jpg

  

4月1日,张书记调研岳西县“两山”馆.jpg

  

4月1日,张书记调研岳西县菖蒲镇毛畈村袁家渡农业公园.jpg

  在菖蒲镇,张祥安先后来到岩河村休闲观光采摘基地、水畈村茶园基地及“两山”馆、毛畈村袁家渡农业公园,与镇村干部、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有关产业项目、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市场化方向,树立品牌意识,做大做优做强现代化特色农业产业,积极发展民宿经济,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