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调研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张祥安在调研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建设工作时强调

  着眼长远 科学编制

  为安庆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4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就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市领导张君毅、宋圣军、郑家齐随同。

  

  安庆机场改扩建项目内外装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即将具备运营条件,投用后机场年吞吐能力将提高到200万人次。张祥安实地查看了航站楼内外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加快航站楼建设施工进度,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优化机场周边环境,同步推进机场路建设和绿化,确保机场以崭新形象按时投入使用。在产城融合项目外环北路西延伸段建设现场,张祥安详细了解了产城融合项目施工进度、运作模式、产业导入、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他强调,要在建设中树立系统思维和长远眼光,让土地价值得到充分释放。

  

  

  在高铁新区,张祥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观看图纸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新区规划、安庆西站站房及站前枢纽广场建设、高铁线路走向等情况。他强调,要以打造高铁枢纽为目标,积极向上对接争取,预留相关线路接口;要因地制宜做好站前广场商业空间开发,优先导入数字经济、电商直播、网红经济等新业态,做好停车及乘车设施建设,确保功能适宜、流通快捷;要实事求是做好管廊等基础设施规划,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力求花钱少、效果好。

  

  调研中,张祥安还听取了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国土空间规划是发展的基础性规划,事关安庆未来。各地各相关部门必须带着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超前的战略思维,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科学编制空间规划,全力绘就安庆美好发展蓝图。要把安庆发展放到全省乃至全国的大格局中进行谋划,加强与国家和省级战略规划的相互衔接,一体推进市县两级空间规划编制,推动建立全域统一、科学高效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要抓住规划编制新机遇,在摸清底数、把准方向的基础上,千方百计解决发展空间问题,为安庆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全媒体记者 江月)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