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怀宁桐城调研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张祥安在怀宁桐城调研时强调

  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张君毅陪同

  4月10日,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怀宁县、桐城市,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圣军陪同调研。

  作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基石,各地实体经济发展得如何,张祥安十分关注。

  

  来到英科医疗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建设现场,得知这个去年招商引资的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百亿元以上,张祥安指出,医疗耗材附加值高、市场需求量大,要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为安庆百亿企业再添新丁。

  

  在远大轴承,张祥安指出,要着力引进一批头部企业、领军人物,完善产业链配套,努力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轴承生产加工基地。

  怀宁索拉特主要生产太阳能光伏盖板玻璃,桐城中建材浚鑫主要生产光伏电池和光伏组件,目前发展态势迅猛。张祥安了解情况后指出,光伏产业前景广阔,要抢抓“碳达峰”“碳中和”发展机遇,做好产业规划研究,积极招引行业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完善产业生态,形成集聚效应。

  

  汇通汽车部件多年来致力于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是全国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张祥安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勉励企业走上市发展之路,深耕科技创新、扩大生产规模,不断突破关键技术“瓶颈”,持续做大做强。他要求,开发园区要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多招引顶天立地、实力雄厚的的大项目、好企业,打造园区发展新的增长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近年来,怀宁、桐城大力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张祥安来到怀宁独秀乡村振兴示范区三中心及蓝莓商业街,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了解运营模式、亩均收益、发展规划等,他指出,要大力推进蓝莓深加工,加快发展功能农业、观光农业,积极探索民宿经济、健康养老等乡村经济新业态,把蓝莓园打造成新型农业综合体和网红“打卡地”。在桐城市现代智慧农业产业园,张祥安强调,要瞄准市场需求,不断丰富产品种类,多种植高附加值农产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

  

  在桐城六尺巷,张祥安查看了六尺巷历史片区恢复和修缮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坚持保护与开发相结合,让六尺巷成为重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廉政教育载体。在怀宁,张祥安还来到县综合展示馆、图书馆、博物馆,了解了公共服务事业社会化运营情况。(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