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太湖县机关党建横向交流有成效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蚌埠市禹会区44名机关党务工作者观摩太湖县税务局机关党建工作后,在县委党校进行访谈式教学。禹会区区直工委书记李保献、太湖县直工委副书记刘润东、太湖县纪委常委、农口机关党建协作区组长詹文星等同志接受访谈,县委党校副校长石庆寨主持访谈。

  李保献书记介绍禹会区及区直工委的基本情况。刘润东副书记介绍太湖县直工委基本情况,就太湖县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务工作者培训、党的领导全覆盖和党建协作区制度等特色做法进行了讲解。詹文星组长就太湖县党建协作区的工作情况和感想做了交流。访谈课堂上,大家就“支部书记谁当最合适”“党员领导干部怎样更好地参加组织生活”“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怎样推进”“机关党建两张皮问题怎么解决”“党建经费的预算和支出”“退休党员的管理服务和组织关系转接”等六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各抒己见。访谈教学持续两个小时,这种新型教学模式得到参会党务工作者的认可,纷纷表示太湖县直机关党建许多工作值得借鉴和学习。

  机关党建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机关党建要“走在前,做表率”。 县级机关党建工作只接受省市直属机关工委的工作指导,由县委领导。为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太湖县直工委去年10月组织了27名党务工作者到安吉、长兴、繁昌等地学习考察,这次又与蚌埠市禹会区党务工作者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使我县机关党务工作者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太湖县直工委 刘润东)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