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长江委主任马建华来宜检查防汛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长江委主任马建华来宜检查防汛

  张祥安王荣喜张君毅陪同

  4月20日,长江委主任、党组书记马建华率检查组来我市开展汛前检查。市委书记张祥安,省水利厅副厅长王荣喜,市领导张君毅、宋圣军、王华陪同检查。

  

  马建华一行首先来到宿松县程营分洪闸闸址,检查同马大堤备汛工作,听取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检查了华阳河蓄滞洪区占家峦分洪口门。马建华表示,华阳河蓄滞洪区对保障长江中下游的重点城市和地区防洪安全意义重大,将一如既往支持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安庆城区共有12个泵站,正在建设的港桥泵站建成后,安庆城市防洪标准将提高到50年一遇。马建华一行来到港桥泵站工程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度汛准备等情况。得知泵站4月底前将完成穿堤箱涵回填、出口防洪闸安装,具备防洪条件,马建华对工程建设表示肯定。他再三叮嘱,今年是泵站第一次经受挡水考验,务必要高度重视,汛期要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做好人员、设备、物料、预案等方面准备,加强巡堤查险,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处理,确保万无一失。

  

  马建华一行还来到引江济淮工程枞阳引江枢纽,察看工程建设、防汛准备情况。得知今年工程防洪格局较去年更好更优,马建华强调,今年是工程度汛的最后一个关键期,要树牢底线思维,把预案做充足,对关键部位、重点环节要进行必要的汛前演练,确保工程安全度汛、顺利推进。

  张祥安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强化措施,严把工程质量,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