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医保局等单位开展送医保政策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为做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4月16日,安庆市“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主题宣传暨《1584政风行风热线》走基层“十二相送”送医保政策走进迎江区新龙社区,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策宣传活动。活动由安庆市医疗保障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主办。市直工委书记何文毅、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巧萍、安庆新闻传媒中心副主任陈庆玲、迎江区政府党组成员丁爱华及市直机关工委、市医保局、迎江区医保局等相关领导出席现场活动。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宣传台,摆放了宣传海报和展板,为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单页、解读《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展示欺诈骗保典型案例,提供政策咨询。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折页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现场参与的群众纷纷在“守护基金安全从我做起”条幅上签名。

  活动通过有奖竞答穿插文艺演出的方式进行,社区居民为大家带来了舞蹈《中国茶》、歌曲《再唱洪湖水》等精彩表演,有奖竞答更是激起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让广大群众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医保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守住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5月1日正式施行,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的首部行政法规,标志着我国医保基金使用的监督管理有了法律规范,对医保法治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基层广泛宣传《条例》和医疗保障政策规定,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