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宣传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宣传教育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离退休党员与青年党员“共忆党史、共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为了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建立健全青年党员与离退休党员结对互助机制,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促进青年党员成长成才,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2021年4月30日,在“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本支部青年党员代表和结对互助的离退休党员代表20余人,赴岳西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共忆党史、共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市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张万丰,四级调研员、工会主席郝正强参加活动。市局机关党委、团委、办公室党员代表以及岳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程陪同。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离退休党员和青年党员集中乘车,先后前往岳西县实地参观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王步文故居和鹞落坪红28军军政旧址,聆听革命历史讲解,进一步了解红28军的峥嵘岁月,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红军战士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在鹞落坪红28军军政旧址向英雄纪念碑进献花篮,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仪式中感悟初心,缅怀先烈。

  

  在实地参观学习后,离退休党员和青年党员来到鹞落坪村委会,大家坐在一起进行座谈交流。郝正强代表市局向各位离退休党员汇报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近两年主要工作情况和工作成绩,市局团委书记王夏汇报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座谈会上,离退休党员和青年党员“共忆党史、共话初心”,互相交流谈心,场面温馨感动。

  

  离退休支部副书记王本立向大家介绍了近两年来离退休支部建设发展情况。离退休党员梁特奇结合亲身经验和所见所闻,抒发了对党无限忠诚的深厚感情和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真诚愿望,同时表达了离退休党员退休后依然参与单位党日活动,尤其是与青年党员共话初心的欢愉和感动。离退休党员干部陶鸣一以红色文学著作——《把栏杆拍遍》中《这思考的窑洞》篇目为引,与所有党员一起谈感想谈体会,给大家上了一场精彩的微党课。

  此次活动增强了离退休党员青年党员的沟通交流,发挥了离退休党员对年轻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引导青年党员干部聆听党史、感悟初心,将离退休党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薪火相传。

打印 关闭
宣传教育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