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委动态 >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次数:  

  

  5月7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何文毅主持读书班,机关全体党员职工参加。

  读书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第5期、第9期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两篇重要文章以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

  最后,何文毅指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的一种政治自觉,是推动市直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是党员领导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契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举办专题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

  何文毅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髓要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为了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更重要的是为了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加强修养、汲取智慧、增进力量。大家要利用一切时机,认真研读4本指定学习材料,要有读书笔记,切实把握党史精髓。二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效应。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躬身践行、带头示范、当好表率,既领之、又导之,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沉下心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动其他党员压茬跟进,养成学党史悟思想的良好习惯、提升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水平、形成争先锋当模范的正面导向。三要坚持学做结合,巩固学习成效。要在“学”上下功夫,学而知之,做到真学真懂。要在“思”上下功夫,深思而明理,做到深思善思。要在“行”上下功夫,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四要注重统筹结合,推动事业发展。要把党史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兼顾,结合市直机关工委工作性质,认真研究办实事项目清单,发挥党群部门优势尽心尽力办好实事。要把党史学习和本职工作统筹兼顾,做到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党史学习和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统筹兼顾,认真梳理年度工作落实情况,做到党史学习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整体谋划、统筹考虑、协同推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成果转化为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何文毅强调,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专题读书班,学出政治信仰,学出历史自信,学出为民初心,学出勇毅担当,发扬好、传承好党的伟大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卓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 关闭
工委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