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安庆分会场强调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张祥安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安庆分会场强调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陈冰冰张君毅出席

  5月17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听取各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陈冰冰,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君毅,市委常委等在安庆分会场出席。

  

  会上,张祥安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说,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我市连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做到了精准协查到位、重点防控到位、应急准备到位、责任压实到位。

  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祥安讲话,陈冰冰主持会议,张君毅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祥安强调,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管控重点人员,紧盯密接者、次密接者、次密接者的接触者,加快流调追踪,坚决做到集中隔离、应隔尽隔。要落实人物同防,规范做好入境人员健康管理,从严落实域外特别是中风险地区来宜人员管控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确保不发生输入性风险。要加强院感防控,发热患者的接诊收治必须严格规范,门急诊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必须严格落实,所有发热患者必须实行闭环管理,坚决守住“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的底线,同时加大对药房购药登记制度的检查力度。要严格防止聚集,原则上各类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或延期举办,确需举办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场站码头、交通工具、商超、宾馆、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特殊场所要抓好防控举措落实。要强化应急处置,立足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及时完善应急预案,优化防控措施,强化应急演练,扎实做好物资保障准备。要抓好疫苗接种,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加强精准分配和动态调配,强化疫苗全流程管控,做到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确保免疫屏障构筑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有关情况,教育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张祥安要求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坚决压紧压实属地、单位、部门、个人四方责任,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肃监督执纪,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