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研究我市疫情防控、巡视巡察等工作

  5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和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情况、中央巡视组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开展“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情况的汇报;研究我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对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作出了新的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学深学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意见》站在新的历史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推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为新时代推进中部地区崛起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活力,要认真学习贯彻,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暨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辩证思维、创新思维,用好当前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凝心聚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弹好钢琴”、实干担当,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巡视巡察是一项政治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巡察制度体系,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全面总结十一届市委巡察工作,同时谋划好十二届市委巡察工作;要以开展“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为契机,扎扎实实来一次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加强对重点单位、地区的指导督导,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外防输入,严守“人”“物”防线,落实重点人群管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物品的排查监管;要内防反弹,强化药房和诊所监管,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特殊场所、流动场所的日常监管,加大疫苗接种力度,不办、少办、延迟办聚集性活动;要高效应对,各级指挥体系要保持高效运转,做好物资保障和力量准备,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要求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树立在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一线选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听取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的汇报,要求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高标准、高水平地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 文 路欣 摄)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