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双招双引】张祥安率队在北京拜访国家部委机构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双招双引】张祥安率队在北京拜访国家部委机构

  到重点企业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周东明张君毅分别随同

  5月22日至26日,市委书记张祥安率队在北京拜访科技部、国铁集团、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国家海关总署、新华社等国家部委、机构,并到有关重点合作企业考察洽谈,高位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市领导周东明、张君毅、花家红、王爱武,市委秘书长张劲松等分别随同。

  在科技部,张祥安一行专题汇报了安庆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创建等工作情况。科技部领导表示,支持安庆国家级高新区创建,支持安庆参与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创建,并希望安庆发挥在外科技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搭建创新赋能平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国铁集团,张祥安一行详细汇报了安庆市铁路网规划情况,并就部分通道运营效能事宜与国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国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支持安庆市铁路规划建设,将认真研究安庆既有铁路通道的提速增效,开行更多速度更快、效率更高的快速列车;支持安庆市打造高效的铁水联运货运通道,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国家发改委,张祥安一行专题汇报了华阳河蓄滞洪区建设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请求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可研批复、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力度。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支持和指导华阳河蓄滞洪区项目建设,力促项目及早开工建设。

  “双招双引”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事”、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和“一把手”工程。张祥安率队先后走访考察了中国建材集团、北新建材、中国原子能研究院、领航国创控股集团、北京银库集团等企业,详细了解有关合作项目情况,与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达成合作共识。他要求,有关地方和单位要持续跟踪跟进,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进展,并积极引进入企业高层次人才。要坚持互利合作并尊重契约精神,对承诺事项要坚决兑现,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在京期间,张祥安还会见了软银赛富首席合伙人阎炎等安庆籍杰出乡友和商界精英,表示希望他们更加关心支持家乡发展,为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多出实招、硬招、高招。  (通讯员)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