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昌尔在安庆调研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张昌尔在安庆调研时强调

  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深度融合

  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贡献政协力量

  车敦安参加调研 张祥安章松先后陪同

  5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赴我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深度融合,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全省“十四五”开好局贡献政协力量。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张祥安,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秘书长张劲松先后陪同。

  张昌尔来到宿松县政协经济委委员工作室,考察工作室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他对市政协大力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扩面、规范、提质,紧扣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短板弱项开展“小微协商”“便民协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政协制度深度融入社会治理体系,通过界别协商、对口协商等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了解群众心声,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切实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立足政协职能定位,把委员工作室作为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围绕群众关心、党委关注的话题,组织基层协商议事活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争取实现委员工作室乡镇全覆盖,做到有场地、有制度、有活动,让群众能够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要拓展网上协商形式,探索建设委员24小时网络信箱,打通基层协商和党委政府的沟通渠道,有效破解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

  张昌尔深入宿松县临江产业园,望江县皖江职校望江挑花基地、安徽省联河米业有限公司、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怀宁县石牌镇戏曲小镇、蓝莓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要把农产品加工业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支柱产业来抓。依托优势农产品资源,做大做强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拉长特色产业链。推动建立现代农业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建设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搭建网络电商平台,畅通产品流通渠道。坚持文化保护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产业发展,以文化旅游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奋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安徽样板。(全媒体记者 杨一 通讯员 李浩)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