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本地动态 >

张祥安在太湖县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张祥安在太湖县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时强调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

  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

  6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太湖县江塘乡大塘村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党课,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交流。副市长刘克胜,市委秘书长张劲松参加。

  

  张祥安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懂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做到学史增信,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正做到学史崇德,从革命先辈、英烈模范和身边典型身上汲取力量,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崭新姿态开启“十四五”新篇章。

  张祥安强调,基层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搞清楚,发自内心地拥护党、热爱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奉献于人民,这是我们保持旺盛生命力的依靠和源泉。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被党的伟大功绩、伟大实践所证明的。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其他任何一个政党都做不到的。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在强大自我革命精神中锻造的。我们党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

  张祥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体现到行动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要突出抓好乡村产业发展,根据市场情况、结合自身条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因地制宜培育主导产业、找准富民强村路径。要下大力气整治人居环境,学习借鉴外地经验,把广大农民群众组织发动起来,坚决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顽瘴痼疾,共建美丽乡村、共创美好家园。

  张祥安还现场听取群众诉求,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打印 关闭
本地动态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